台北中午飆到35.6度 鄭明典:溫度還會更高

▲台北高溫飆到35度。(圖/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逢五逢十是大數,留個紀錄!今天,熱!很曬.......溫度還會更高!」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14日在臉書PO照,指出台北地區溫度在接近中午時刻已經飆到35度,也指出台東地區也已經出現36.5高溫,容易有焚風發生,有可能影響果樹栽培區。

氣象局表示,14日台灣各地及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氣溫偏高,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15日鋒面影響,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14、15日兩天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台東高溫36.5度慎防焚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