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車潮湧國5! 往宜蘭「塞整天」龜速不到40公里

▲母親節車潮湧國5!高工局預估11日高速公路流量會比一般周末高出一成。(資料照/監視器畫面翻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續幾日降雨終於放晴,母親節周末假期首日,不少民眾都外出遊玩,國道5號南下往宜蘭,10日從早塞到傍晚,尤其特定路段時速更全天低於40公里,直到晚間7時後才開始紓解。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11日(周日)高速公路車流量會比一般周末高出一成,瓶頸路段下午北上恐將再度湧現車潮。

國5南向近坪林路段,10日上午7時發生一起貨車冒煙起火事故,距離雪山隧道南下入口僅1公里,火勢在40分鐘內撲滅,但火燒車加上返鄉、母親節出遊車潮,一度回堵到9公里外的石碇路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5南向往宜蘭段從早塞到晚,部份時速不到40公里。(資料照/監視器畫面翻拍)

假期第一天國5往宜蘭路段就從早塞到晚!石碇到坪林段更是龜速,全天時速低於40公里,下午4時後平均時速才漸漸回升到50公里以上,直到晚間7時之後始見暢通。北返車潮則在傍晚逐漸湧現,頭城到坪林路段塞到晚間近8時,時速不到40公里。

至於國道1號南下路段,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系統路段,10日上午一度車多壅塞,湖口服務區全天車多,晚間恢復全線通暢;相較之下,國3車況除上午南下鶯歌到大溪車多,安坑到中和傍晚時短暫塞車外,其他路段大致算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