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跟媽媽一起服務癌末病患 8歲男童安寧病房當志工

▲年僅8歲的羅小弟弟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就常到醫院跟媽媽一起服務安寧病房的病患。

東森記者陳稚暉、吳竣翔/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就讀國小1年級的羅姓男童,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就常到安寧病房當志工,為擔任護理師的母親分擔辛勞,不但讓媽媽相當窩心,也為冷冰冰的醫院病房帶來幾分溫情。母親節前夕,他也和媽媽一起參加安寧病房的母親節活動,幫忙端茶、為病人按摩等,相當貼心懂事。

小小的個子穿著綠色志工背心,不管是推病患輪椅,還是按摩老人家的手臂和肩膀,年僅8歲的羅小弟弟顯得相當有架式,因為他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就常常到安寧病房為媽媽分擔工作,看見病患家屬來訪,還會懂事地遞上茶水。

羅媽媽是安寧病房的護理師,表示一開始只是想讓兒子了解一下自己的工作,「沒想到帶他來之後,他還滿喜歡來這邊的,也說喜歡幫助別人」,在校功課名列前茅的羅小弟,懂得熱心助人,也經常教導同學,在媽媽眼裡是個乖巧、懂事,不讓她操心的好孩子。

母親節前夕,擔任護理師的羅媽媽策畫安寧病房母親節活動,羅小弟不但親身參與,也送上自己親手做的可愛憤怒鳥和卡片,讓媽媽覺得即使工作再辛苦、忙碌,有這樣一個兒子一切都是值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