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退選抵制兩階段民調 顧立雄:很尷尬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為維護民進黨黨格與黨紀,前副總統呂秀蓮10日宣布退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初選,保留參選權直到確定民進黨勝選為止,呂秀蓮表示,希望民進黨黨內初選勝出者,能和自己保有一樣的骨氣與原則,「沒必要再接受第二階段黨外比較」;律師顧立雄則不諱言「有點尷尬」。

呂秀蓮出席母親節音樂午會受訪指出,自從決策小組提出兩階段初選,就覺得太違反黨格,「我不同意」,希望黨內初選過關的人,有一樣的骨氣與原則,沒有必要再接受第二階段黨外民調,否則整個黨都破產,被別人當笑話來看。

對於顧立雄曾表示有信心打敗黨外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呂秀蓮說,「他有信心是一回事,但與黨格問題不同」,過去國民黨提名黃大洲參選台北市長時,在野的趙少康民調還比黃高,國民黨也不能改提名趙少康;2000年總統大選時,連戰民調不如宋楚瑜,國民黨仍然提名連,就是不能自毀黨格,「丁守中民調也沒有輸連勝文很多,難道民進黨還要拉丁守中來比嗎?」

退選是否不滿柯文哲?呂秀蓮強調,沒有針對任何人,只是民進黨經常因人設事,還要為了非黨員改變規則,「台北市長初選都已辦完,初選規則還能再改嗎?以後民進黨執政也能很多改?」既然沒有人捍衛大是大非,就由自己來捍衛。至於保留參選權是否將違紀參選?呂秀蓮說,既然中選會都可以違背黨紀,黨員為什麼不能參選。

對此,顧立雄尷尬回應,「我只能夠說,我能夠感受到呂副總統濃濃對愛戴之意」,有這個信心從黨內出線之後,如果能跟柯文哲比,再透過全黨加持,還是維護黨的主體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