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鬧場秦厚修告別式 陳歐珀道歉:只是溫柔提醒

▲綠委陳歐珀到二殯向馬總統母親秦厚修致意,現場提出「溫柔提醒」引發爭議。(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病逝,5日上午出殯並火化,馬家自始表示一切從簡,不發訃聞、不設靈堂,但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到第二殯儀館致意時,發現未設置靈堂,批馬家不懂禮俗、不近人情,外界認為陳根本是「鬧場」。陳歐珀澄清,是提出「溫柔」建議,並以不捨心情哀悼,絕不是鬧場。

陳歐珀在二殯批馬家未設靈堂、未準備禮簿供來賓簽名、沒有家屬出面招呼或答禮、沒有設香堂,致意後又還沒有淨水池供來賓洗手,痛批馬家不近人情,更批馬英九「當了總統也要懂禮俗啊」。

陳歐珀回到立法院受訪澄清,4日已經向與總統府、國安局聯繫表示會前往致意,到場卻發現許多環節不同一般禮俗,強調自己非常注重慎重追遠,「今天是要向馬總統的高堂秦厚修女士致祭,是以不捨心情哀悼」,只是提出「溫柔」的建議,絕不是鬧場。陳歐珀隨後發出新聞稿向馬家致歉。

民進黨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馬總統遭逢母喪,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即透過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向總統府致意,望家屬節哀並保重。對於陳歐珀行為不當,張惇涵指出,民進黨除嚴予譴責外,並向馬總統及家屬致歉,另即刻交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議處。

對於黨中央的譴責,陳歐珀說,黨中央沒有打電話查問事實,所以不怪黨中央,「但黨中央處理這件事情太過莽撞」,願意選擇原諒黨中央造成的傷害,但希望民進黨中央不要犯一兩個媒體犯的錯,並表示謠言止於智者,「我是1962年歐珀颱風出生,從小不怕風怕雨,謝謝大家對我的指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