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達150死!陸準新娘登船先PO「好幸福」成遺言 

▲南韓渡輪歲月號沉沒徹夜搜救,目前已超過百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渡輪「歲月號」事故進入第8天,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將搜救重點放在乘客人數最多的第三、四層船艙。目前死亡人數增至150人,失蹤152人,其中發現多具外籍乘客的遺體,也包括3名大陸遊客。一對婚禮前去濟州島旅行的30多歲中國籍朝鮮族情侶,女方姐姐表示,妹妹在登上船後,還上傳了照片留言「好幸福」,沒想到卻成了給家人最後的遺言。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事故當晚11時左右,一具遺體被擡上全羅南道珍島澎木港,海警相關人士才提到「是外國人,像俄羅斯人」,現場一名俄羅斯女子立刻痛哭起來。死者正是18歲的安山檀園高中二年級男生謝爾科夫(音),在學校人們都親切地叫他「斯拉瓦」。母親是俄羅斯人,父親是韓國人的「斯拉瓦」作為雙重國籍者,正在等待關於獲得南韓單一國籍的審批。

當天被發現遺體的還有中國國籍朝鮮族情侶李姓男子、韓姓女子,他們在安山某公司相遇後熱戀,想在步入禮堂前去旅行,於是登上了歲月號;出發當晚6時左右,他們看到霧大無法啟航,就提出「把貨艙托運的車取出來,取消旅行」,但遭船務公司以「馬上就開船了,車不好拿」而拒絕,所以沒能夠下船。韓女的姐姐難過說:「妹妹登上歲月號後,還上傳了照片,說她好幸福,這是她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當天還發現了另名大陸人李相浩(音)的遺體,判斷他應該也是朝鮮族,他的遺體22日被送到木浦世安醫院,他的妻子一邊流著淚,一邊擦拭被海水浸泡的手機和隨身物品,痛心表示:「想他想得都快瘋了,誰能想到他來到這麽遙遠的韓國會遭此橫禍」。

▼南韓「歲月號」全沉沒,救難員綁氣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