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月子中心「犯案過程」反被告 喪子夫妻獲判免賠

▲鄭姓夫妻將兒子被毛巾遮臉悶死的畫面上傳網路,反被月子中心提告求償。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對鄭姓夫妻在2011年,把男嬰交給一家產後護理之家照顧,但護理人員卻拿毛巾遮住他的口鼻,造成寶貝兒子被活活悶死,鄭姓夫婦於是將監視器畫面PO上網,並對這家護理中心提告業務過失致死,沒想到官司還沒結束,月子中心竟然反告他們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最後法院判決夫妻倆免賠。

2011年底鄭姓夫妻將剛出生的男嬰,交由產後護理之家照顧,沒想到半個月後卻接到寶貝兒子窒息死亡的消息,丈夫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竟然是護理人員拿毛巾蓋在男嬰臉上,造成他口鼻被遮住活活悶死

不只照顧嬰兒不細心,監視器還拍下護理人員在不應該吃東西的無菌室裡面,大快朵頤地偷吃東西,這一幕幕畫面讓痛失愛子的鄭姓夫妻無法接受,決定控告這家產後護理之家涉嫌業務過失致死,並將監視器畫面上傳YouTube,加上註解讓網友知道護理人員是如何奪走寶貝兒子的生命,影片超過5萬名網友點閱瀏覽。

但沒想到這樣的舉動,讓鄭姓夫妻在控告對方業務過失致死的官司還沒結束前,就被護理之家以「擅自公布護理之家內部影像」,反控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且造成客戶退訂等營業損失,向他們求償300萬元。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鄭男上傳監視器畫面只是針對「可受公評」的事件發表言論,判夫妻倆勝訴免賠,全案仍可上訴。而鄭姓夫妻在判決出爐後,還是要盡力替來不及健康長大的兒子討回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