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旅遇劫!客輪沉沒兒最後傳訊:怕沒機會說,媽我愛你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平安歸來

▲韓海軍潛入沉沒客輪搜救,倖存者:船內曾廣播待在原地。(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發生20年來最嚴重船難,客輪「歲月號」(SEWOL)16日沉沒,截至17日零時,已知至少6人罹難、280失蹤、176人獲救。原本是一場歡樂的畢業旅行,卻遭遇劫難,一位母親曾收到船上孩子的最後訊息說,「媽,我愛你。」當時媽媽還搞不清楚狀況,只回「我也愛你。」

客輪沉沒後,當地訊息相當混亂,船上462人僅有176人獲救,其餘280 人失蹤,家屬焦急趕往珍島,在寒冷又漆黑的海邊裹著毛毯期盼孩子平安歸來,一名傷心的母親一度與兒子連絡上,當時孩子語氣悲慟地說「媽,我怕沒機會跟你說,先傳這個給你,我愛你。」媽媽還不知道發生意外,回說:「怎麼了?沒看到我發的訊息嗎?我也愛你♥♥♥」

由於當地海流複雜,南韓當局晚間宣布暫停搜救任務,至今大多數乘客仍下落不明,有父母在岸邊安慰彼此,「女兒一定會活著穿救生衣回到我們身邊的」;甚至有家屬收到失蹤學生用社群軟體傳來的求救訊息,「電話打不出去,簡訊也發不出去,現在在船中還有生還者,雖然什麼都看不到,但有幾名男生,還聽到幾個女生在哭,我們還沒死,拜託快告訴大家來救我們!

▲學生在聊天軟體群組中討論船身傾斜。(圖/翻攝網路)

獲救的學生回憶沉船時情況,「大家開始大叫,還有東西倒下來滑下來,還有人跌倒滑下來」,且船內第一次廣播還叫大家冷靜待在原地,第二次廣播,才說客輪即將沉沒,要大家做好跳海準備;但當時已有不少人感受到船身開始傾斜,陷入驚慌。

當地時間9時許,有一名哥哥曾收到弟弟傳來訊息說,感覺船已經傾斜45度,且通訊困難,他馬上回復,冷靜不要慌,搜救隊已經出動,但之後就再也沒有聯絡。目前南韓海軍、海警已派出救援隊潛入船艙內進行搜救行動,但因搜救海域水深超過30公尺,且缺乏搜救裝備等,仍需等到潛艦營救船「清海鎮艦」和「平澤艦」17日凌晨趕赴事發海域。

▼南韓海軍派出救援隊進行搶救。(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