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碧潭都更鑽探不實毀吊橋 新北市府斥環盟扭曲事實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13日指碧潭都更吊橋鑽探計劃審查違法,吊橋將面臨毀橋,要求市府回歸國家規範,才能保障吊橋安全,新北市府14日駁斥表示,鑽探本來就以吊橋安全及公共利益為重相關事實市府早已多次說明,過程及紀錄也完全公開從未隱瞞,市府呼籲相關人士勿再刻意扭曲。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質疑新北市府維護建商,對碧潭吊橋鑽探審查違法進行,未來將造成橋毀,市府則駁斥扭曲事實。(圖/資料照)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於13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府維護建商施行違法的鑽探審查,企圖混水摸魚,強行通過都更案。

市府都更處表示,碧潭都更案自碧潭吊橋於 102年8月5日指定為本市市定古蹟後,市府對於該案除了再三強調的安全考量,對於古蹟文化資產的保護也會同時顧全,市府除在事業計畫階段已要求實施者研提相關安全保護計畫,並請相關專業技師簽證確認外, 結構外審時土木技師也要求補充基地內地質鑽探資料 。自去年9月實施者提出鑽探作業申請後,市府即分別多次開會協助,並邀請地主、相關關心團體、專業技師等併同參予審查作業,經討論同意於古蹟保存範圍外先鑽探,若有不足再增加鑽探點數。

新北市政府呼籲,有心人士勿再藉碧潭吊橋公共議題扭曲事實,作為選舉操作,此舉不是社會大眾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