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RC語音通訊淪詐騙工具 男英雄救美遭詐63萬元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深受網路遊戲玩家喜愛的RC語音通訊軟體,現已淪為詐騙集團犯案工具,因使用RC語音通訊多為打遊戲的年輕男性,歹徒便鎖定男性為犯案目標,一名陳姓男子在透過RC語音認識自稱「燕兒」的女子後,被騙63萬元,另有一名黃姓少年被騙1萬多元,刑事警察局呼籲,虛擬世界陷阱多,不要一時衝動而給了歹徒可趁之機。

網路遊戲的RC語音通訊軟體,現已淪為詐騙集團犯案工具,歹徒並將目標鎖定為年輕性,以援交或送遊戲點數誘騙上鉤。(示意圖/與本案無關)

刑事局表示,屏東一名大學肄業的陳男(77年次)報案指稱,今年1月份在家玩網路遊戲時,聲音甜美的「燕兒」透過RC語音向他搭訕,說自己被黑道控制賣淫,拜託陳男幫她贖身,還問了陳男的電話號碼,隨後,一名自稱「龍哥」的男子打電話給陳男表示,只要買遊戲點數給「燕兒」,就可以和她碰面。

陳男一時充滿英雄救美的豪氣,5度到便利商店購買共18萬1千元的遊戲點數卡,又在寶物交易平臺分7次買了45萬元的遊戲點數,全部給了「燕兒」,卻始終見不到佳人一面,直到積蓄63萬元全部花光才發覺受騙上當。

另外,家住新北市的黃姓少年(88年次)今年3月份在家玩楓之谷遊戲時,遇到一名暱稱「服務」自稱是程式部門員工的網友,透過RC語音聊天室表示可以贈送免費遊戲點數和外掛程式,只要撥打小額付費電話並輸入家長的身分證字號和認證碼即可。

黃男一時心動照辦,但越操作越覺得奇怪,詢問是否可以停止操作,沒想到對方翻臉恐嚇黃男如果不繼續,就要拿他家長的身分證號去向地下錢莊借50萬,直到4月1日愚人節,爸媽收到電話費帳單發現多了1萬多元的小額付費消費,詢問後才知兒子闖禍,將他臭罵一頓後報警。

刑事警察局表示,由於RC語音軟體的使用者多為線上遊戲玩家,且以年輕男性居多,詐騙集團利用此管道以援交或免費遊戲點數、外掛程式為餌,誘騙被害人交出金錢或個資之後即把對方踢出聊天室人間蒸發,被害人動輒損失數千甚至上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