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擴大就業突破22K 新北推行產訓合一的客製課程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為擴大就業機會突破現行22K薪資,市長朱立倫14日與企業簽訂產訓合作協議,朱立倫指出,現有就業問題很大一塊是訓練單依和使用單位間有很大距離,經由產訓合一設計,不僅可以擴大就業機會也是提高現在薪水的方法。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企業合作,推行產訓合一擴大就業突破22K薪資。(圖/資料照)

朱立倫表示,所有的就業問題有很大一塊就是訓練單位和使用單位有很大距離,也就是訓練出來的人沒辦法適用,所以,新北市特別推出用訓合一策略,就是產業和訓練合在在一起,先幫產業需要的人材開班訓練,也就是客製化課程,如此次提供的500多個職缺的平均薪資便在30K左右。

朱立倫指出,相信只要透過產訓合一方式,將來可以逐逐步讓企業知道他們所需要的新進員工,都是受過訓練的,如此一來,也會讓求職者的起薪高一些,是提高現在22K薪資的方法。

多給年輕人機會就是好的方法,當然這包括教育訓練應重新調整,學校及職訓課程也做調整,把原來的悶世代重新導回夢世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