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方仰寧粉絲團2天飆20萬讚 網友爆卦「1/3殭屍帳號」

太陽花退場,立刻出現千人夜圍中正一分局,你覺得呢?

太陽花退場,立刻出現千人夜圍中正一分局,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支持方仰寧的臉書粉絲團,從11日創辦至今已超過23萬人按讚。(圖/翻攝自「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臉書粉絲團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落幕後,不滿警方驅離行動的群眾包圍中正警一分局,又引起爭議,有網友成立「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臉書粉絲團,短短2天之內就超過23萬人按讚,令不少網友十分訝異。有PTT網友將該粉絲團抽樣作讚數分析後,爆料其中「超過1/3都是殭屍帳號!而且比例還相當的高」,質疑被後有人刻意買讚,企圖操縱輿論。

根據該網友解釋,殭屍帳號意即「平常沒發文、新創帳號不久、沒照片沒在更新發文、朋友都沒幾個、名字很怪異、註冊點來自很遙遠的國家」,網友指,像這類的帳號,在網路行銷時都會避開他。他指出,在抽樣2000人的名單中,「很多就是按讚部隊,在網路行銷方面是不會去觸及的族群。」、「背後在操縱的人或公司或政黨我不曉得,不過有人刻意在弄非常的明顯」。

▼PTT網友質疑該臉書粉絲團企圖操弄輿論。(圖/翻攝自台大PTT八卦板)

另外還有網友「秉持著田野調查的精神」,分析13日凌晨3點前後的「粉絲團按讚數變化」指出,凌晨3點以前,按讚人數的規律大約以每分鐘增加17人上下;凌晨3點以後,按讚人數的規律就變成每隔幾分鐘出現一次高峰(20人以上)和,低谷(10人以下) ,他透露,「我想任何有大腦的人應該都看得出來這個數字有多麼不對勁了吧。」,他也懷疑,為何台灣竟有這麼多人半夜不睡覺都在按讚,「難怪保肝丸銷路這麼好(笑) 。」

▼挺方仰寧網友留言駁斥「買讚說」。(圖/翻攝自「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臉書粉絲團

對於網路上的謠言,不少挺警網友都嗤之以鼻,他們紛紛在該粉絲團回嗆:「 在PTT和臉書有不少人說這21萬個讚是用買來的嘞,ㄟ?我怎沒收到錢?」、「話說我也沒收到欸奇怪」,有人則無奈表示,「說我們像僵屍,原來我們死了。」

▼網路上的確流傳「FB按讚機器人」,花幾千美金就能讓粉絲團人氣爆高。(圖/翻攝自boostlikes.com

▼是否買讚不得而知,但該粉絲的確存在許多身分不明、用來支持方仰寧的帳號。(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