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不過喪失經濟機會 馬英九:不能承受之重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9日舉行中常會,中常委認為學生運動告一度段落,服貿爭議戰場還在立法院,相關單位應持續宣導,並建議加強社團及網路經營。兼任黨主席馬英九表示,包括大陸勞工壓境問題,其實已經講過很多次,只是當時關注的人不多,效果有限,目前服貿議題很熱,經濟部長張家祝也走入校園對話。

據轉述,中常委認為,學生運動告一段落,「決戰還是在立法院」,相關單位須持續宣導,而抗爭群眾霸佔立法院,重大民生法案因此癱瘓,以及攻進行政院的後續責任應依法處理。另有常委建議,政府應加強社團及網路經營,及後續文宣發放。

馬英九表示,民眾擔心大陸勞工壓境,其實已經在基層講了很多次,今年一月開放陸資企業來台灣495家,幹部及眷屬共264人,雇用本地勞工9624人,平均1個大陸幹部及眷屬就創造本地36個就業機會,陸資企業來台只有創造,而不會減少就業機會,可能民眾因為不完全理解產生誤解;雖半年前已到校園宣導,但關心的人少、效果有限,現在議題受到關注,政府也要加強宣導。

馬英九強調,希望立法院盡速訂立兩岸監督條例,同時審查服貿協議,就怕在野黨只立法不審查,將影響到融入區域經濟,開創經濟機會的時機,將是不能承受之重。

至於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確認案,國民黨中央是否上訴,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表示,一切交由律師討論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