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打學校不敢打的耳光… 清大官網貼副校長投書挨轟

▲清大首頁副校長劉容生投書挨批。(圖/翻攝自清大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10日即將落幕,在這次反服貿運動要角中,不乏清華大學的學生,但該校8日晚間卻轉貼一篇清大教授兼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劉容生,投書《聯合報》的文章,內容提到「白狼」張安樂,打了學校不敢打的耳光,引發網友質疑學校在表明立場;也有人痛批根本是專業黨校、肯定黑道等。不過,疑因有人發動打電話到校長室的抗議行動奏效,結果不到24小時的時間就撤掉了

在這篇「服貿衝突 社會矛盾價值錯亂」文章中,劉容生指出,318學生占領國會議場以來,真理和正義似乎都站在嗆聲大的一邊,整個社會幾乎沒人敢站出來嚴厲譴責,「4月2日突然冒出一個黑道出身的白狼,說出了社會大眾不敢說的話,打了學生一個學校不敢打的耳光。這是怎麼回事?我們社會竟然淪落到要黑道來教導我們的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容生投書疑遭抗議已撤下。(圖/翻攝自清大官網)

劉容生感嘆,服貿衝突是我們社會存在的許多矛盾,包括「我們的學生反對服貿程序不合法,社會卻容忍學生以非法手段占據國會」、「我們學校教導我們孩子待人要有禮貌,尊重他人,社會卻容忍學生在立法院對著我們的教育部長大聲說『說謊、偽善』…」、「我們也有人希望終極與大陸統一,但在國民黨以多數黨執政,仍然打著「不獨、不統、不武」為護身符…」。

文章一出,引發學生質疑,校方貼在首頁,不就代表學校支持這種立場?也有人認為,不該只登劉容生的投書,應一視同仁登出其他教授或學生在媒體的內容。事實上,先前總統馬英九為解服貿僵局,曾找來11所大學校長入府座談後,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後來出席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就說過學生顯然是對未來沒有確定感,但應用社會「可以接納」的方式表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