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大陸本土博士獲《科學》青年科學家獎

▲正在進行研究的萬蕊雪。            (圖/記者張靖榕攝)

▲正在進行研究的萬蕊雪。(圖/翻攝自中國青年報微博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學》雜誌和瑞典的SciLifeLab共同頒發的2018年度青年科學獎(Science & SciLifeLab Prize for Young Scientists)在23日揭曉,由清華大學博士後萬蕊雪榮獲該獎,她同時也成為首位在大陸本土攻讀博士學位且獲得該獎的研究人員。

萬蕊雪藉著出色的剪接體三維結構及核糖核酸(RNA)剪接方面的研究成果獲獎,獲獎短文「A key component of gene expression, revealed-High resolution microscopy sheds light on the molecular mechanisms of the spliceosome」已於23日同步線上發表在《科學》雜誌上。

清華大學表示,根據該校官方統計,加上萬蕊雪,已經有4名清華校友榮獲該獎。但她與前3位得獎校友不同的是,她並沒有出國攻讀,而是完全的本土博士。

得獎後,她的學經歷也成了矚目焦點。據中文業界資訊站(cnBeta.COM)報導,萬蕊雪近2年已是中國的學術新星,她加入中國著名結構生物學家施一公教授實驗室至今逾5年,專心於酵母剪接體的三維結構與分子機理研究,並以共同第一作者的身分發表9篇研究文章,其中有7篇發表於《科學》雜誌。2年前,她成為5名入選中國科協的「未來女科學家計劃」中唯一一個在學博士研究生。她也曾獲得許多獎學金、獎項,如清華大學學生年度人物等...。

據報導,她同其他3位獲獎者將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受頒獎項並參加學術交流,該活動將於12月舉行。頒獎儀式選在Grand hotel大廳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