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議「髒彈」砸鎮暴警察 PO文者違法將約談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網友建議以黃油彈對付鎮暴警察。(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反服貿抗爭持續第21天,最近持續有警政署下令驅離立院學生的傳言,暱稱「Cottoncat(譯為:棉花貓)」的網友日前在社群網站噗浪上,教導如何製作「黃油彈(俗稱髒彈)」來對付鎮暴警察。對此,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已經全力展開偵辦,並追查PO文者真實身分展開約談;事發後,該名網友已將文章刪除。

Cottoncat是在4日晚間PO文指出,因為自己無法趕到現場,但應付暴警最好的武器就是黃油彈,只要他們整排推進就往腳下砸,對方就會站不穩,且只要點火就成恐怖汽油彈。不只公然提議,該名網友還詳細教學如何製做,並聲稱即便被起訴,罪名也夠檢座傷腦筋了,「告我亂丟垃圾嗎?」最多也只是觸犯社維法罰錢了事

Cottoncat的文章一出,立刻引發靜坐學生撻伐,質疑會讓學運人士蒙上「暴力」形象;還有人大罵,仇警到這種程度真是病的不輕。市刑事警察大隊也立刻發新聞稿表示,針對這類的丟擲行為,警方備有沙袋和滅火器等物品因應;另外,該網友已涉嫌違反刑法妨害秩序罪之煽惑他人犯罪,目前正在全力追查身分中,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