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評學運領袖獨裁 江宜樺妻李淑珍挨轟護航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崔文沛/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第19天,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夫人李淑珍,因任職台北教育大學,收到不少師生寄的信,關心反服貿問題,因此回了一封信給大家。她說,這期間曾到立院附近3次,雖然肯定場外學生的熱情,但也批評場內學生領袖獨裁、姿態高,整篇文章雖然想用中立角度描述,卻被網友狂噓根本是護航。

一身輕鬆打扮甩著手,李淑珍去年2月打破一般官夫人印象,換上便服運動,同時也說要把這動作教給江宜樺維持健康,聽得出來非常關心枕邊人,而如今太陽花學運不斷延燒,她也再次跳了出來,一封名為「江宜樺之妻散播的E-mail」的信,近日在網路引發瘋傳。

文章一開頭先感謝大家關心反服貿學運問題,對於行政院發生的動亂,李淑珍表示和大家一樣震驚沈痛,並提到「江宜樺濫用國家權力,下令警察血腥鎮壓抗議群眾!」、「我們的警察已經很節制,柔性勸離不成才強力驅離。美國警察對暴民才不會那麼客氣!」

一攻一守的角度,描述兩周來發生的事情,李淑珍強調,大部分的人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只選擇自己想要看到的事物「以偏概全」,甚至還說這是繼2004年總統大選兩顆子彈風波後,最嚴重的一次民主內戰。

李淑珍還指出,自己去過立院周邊3次,非常肯定場外學生的純潔熱情,但學生領袖作風獨裁,姿態愈來愈高。整篇文章最後還說,如果服貿通過,她有信心這些太陽花世代的大膽創意,在面對陸資時,可以創造自己的生存空間。

不過,這看似以中立角度寫出來的文章,卻不受網友肯定,多數人批評根本是護航文章,裏頭寫著廢話,整篇文章幾乎充斥著噓聲。江宜樺夫人李淑珍力挺丈夫文章不受網友肯定,或許也只能像她當初說的這句話,「唉!我想這個社會要有人做些承擔,任重道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