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着暴露活該被強姦?  巴西女記者發動祼抗

▲女記者娜娜發起半裸抗議活動,口號是「我不是活該被強姦」。(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上月底發表一項調查顯示,65%受訪者認為女性如果因為衣着暴露而遭到強姦或性侵,是「活該」。一名女記者不服,在「臉書」上發起半裸抗議活動專頁( (http://ppt.cc/Bf1N),口號是 「我不是話該被強姦」(I don't deserve to be raped)。►►►點這裡看更多半裸抗議活動「裸照抗議強暴」照片。

巴西政府轄下的「應用經濟研究所」(IPEA),在去年5月至6月時訪問了3,810人,其中66.5%是女性。逾六成受訪者覺得女性如果衣著暴露,遭到強是活該。58.5%的受訪者則認為,如果女士們注意自己的行為,強姦案可能減少。

上述調查結果引起不少巴西女性甚至男性不滿。女記者娜娜(Nana Queirozs)在「臉書」上發難,號召女性同胞們PO出半裸照、並以「我不是活該被強姦」的標語遮胸,以表達抗議。 如果女網友不接受半裸,穿衣服拍照示支持亦可。

娜娜表示這項行動主要是表達:身為一名女性,身體完全由自己作主。迄今己有約2萬名女性上傳照片力挺。

上述抗議行動發起後,娜娜收到多個聲言要強暴她的恐嚇訊息。巴西總統羅塞芙(Dilma Rousseff)批評上述調查結果,並指出政府必須跟社會合作,共同打擊對婦女在家庭或社會上所遭愛到的暴力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