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江宜樺拒退服貿 林飛帆:恭送院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也知道不會有交集~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閣揆江宜樺22日下午到立法院場外和學生對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2日下午4時許到青島東路立法院外和學生對話,由於江表明無法退回服貿協定,雙方僅「對話」短短約17分鐘,林飛帆就「恭送院長」,對話時間比江揆從政院走過來的時間還短。

江宜樺與教育部長蔣偉寧等人下午4時步行至立院,但因群眾太多,短短距離卻走了老半天,且途中不斷有人嗆聲「下台」,江揆始終面帶微笑,在隨扈與警力簇擁下一步一步慢慢往前走,花了將近20分鐘才「就定位」

反服貿黑箱作業,學生持續佔據立法院議場,到現在已經超過4天3夜,碰上週末假期各地學生聲援,這場學運抗爭遍地開花;知情人士透露,府院態度可能軟化鬆動,府方傾向於學生先撤出議場再說,並承諾不會強制驅離學生。

雖然國民黨團釋出善意服貿協議要在「院會」逐條審查表決,前提是學生必須清空,否則立委不開會,更堅持張慶忠完成委員會審查、送交院會裁決合法;不過,反服貿學生代表陳為廷表示,「只退到院會要來處理這樣的逐條審查,這整個跟我們的訴求有很大的落差,不會接受國民黨團這樣的回應。」

▲行政院江宜樺與學生領袖林飛帆對話。(圖/記者陳明仁攝)

在江揆抵達立法院前,學生總指揮林飛帆下午3時許走入議場外,立即獲得場外學生熱烈歡迎。他表示,現在大家關注的已經不是服貿問題,不是江院長個人出面就能解決,大家關注的問題已經是超越憲政危機、亦即馬英九統治喪失正當性的問題。

林飛帆說,如果江院長無法承諾退回服貿立院本會期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話,就不必來對談了。他並帶領學生高呼「退回服貿」、「通過(兩岸)監督條例」、「馬英九踹共」、「馬英九出面回應」等口號。

江揆好不容易走到立院後,林飛帆請他直接答覆能否承諾兩項訴求,江一度想「抒發心情」,立即遭學生陣營打斷,林請「掌握國家機器」的江揆自己開記者會再說,江只好明白表示服貿無法退回(撤回)。

「謝謝江院長明確回應」,林飛帆重申絕對有誠意對話,但必須承諾學生提出的兩項要求,他還請江揆一起邀請馬總統出面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