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反服貿抗爭沒回家 媽媽思念兒子到議場找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媽媽請您也保重。

▲ 學生抗爭沒回家,母思念子到議場找人。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持續在立法院抗爭超過4天3夜,無論精神或是體力已經非常疲憊,最擔心他們的當然就是家長,在議場內有一位媽媽因為想念兒子特別來到現場,自己先在馬路上吹冷風靜坐,等順利找到兒子了,才進到會場找個位子休息,像這樣的場景越來越多,但不少的學生都表示,請家人放心,他們會好好照顧自己。

22日立法院議場裡發現一個身影,裹著厚外套矇著臉,縮在桌子底下,累了一天準備好好睡個覺,原來不是學生而是一名婦人。

記者:是過來這邊找小孩子嗎?
媽媽:對!
記者:那小孩子呢?
媽媽:他說他現在有事不能帶我回去,叫我在這邊等一下。

 

這位婦人的兒子和同學衝進立法院,好幾天沒回家想兒子了,做媽媽的也來到立院現場,只是兒子忙著反服貿,只好和學生一起睏了就打地鋪休息,睡沒幾個小時似乎不太舒服,天還沒亮就起床,媽媽表示,「因為本來是在外面,他(兒子)就覺得媽媽在外面太冷辛苦,我一直感覺是我要來支援,可是我沒有什麼力量。」

學生忙抗爭,家人支持又擔心

像這樣的場景,這幾天不斷上演,議場外拒馬上掛了大大的布條,寫著「爸媽我很平安」,布條下學生們裹著棉被冷得直發抖,一名場外學生表示,「因為這件事情太突然發生,所以就之前就很久沒有回家了,這禮拜又待在這邊,就是希望家人不要擔心,我覺得我們做的是很正確的事情。」

為了理想,親情只能暫時放下,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是要繼續堅持,還是回到溫暖的家,相信在學生心中也是一番掙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