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學生三訴求退回服貿 22日包圍各地國民黨部

我們想讓你知道…各地警力又要動員了。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反服貿黑箱,意外引爆「太陽花學運」,你的看法如何?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馬英九未回應學生訴求,林飛帆對外說明。(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黑箱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進入第4天,21日中午最後通牒時間過後未得到馬總統正式回應,學生定調「擴大抗爭」,下午6時召開記者會公布下一波計劃,學生代表林飛帆發表3項聲明表示,要求退回服貿協議,馬總統立刻回應學生訴求,22日號召民眾以靜坐包圍各地國民黨部,同時在22日、23日擴大立院現場抗爭。

台大政研所學生林飛帆表示,「立法、行政兩院院長的院際會議,事實上,這件事情正凸顯了現在我們所面臨的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的憲法爭議,而是總統他的統治的正當性,已經徹底喪失,朝野政黨也變成一併要陪葬的陪葬品;一個已經喪失正當性的總統,仍然擁抱著他所壟斷的國家暴力,透過江宜樺院長與金溥聰不斷的放話,威脅國家暴力的手段,回應人民作為主權者所下達的命令,人民將如何想像與全然喪失的正當性的政府,可以在拒絕人民的命令之後,再若無其事的回到過去一意孤行的馬總統所破壞的體制。」

林飛帆宣布三項訴求,第一、上午王金平院長拒絕出席院際會議,他的理由是服貿爭議是源自國會朝野爭議,他認為應該回到朝野協商解決,總統府竟然也表示讚同,但是我們要重申,服貿爭議已非單純國會內部單一問題,馬總統應該負起責任,我們要求馬英九總統立刻出面回應我們的訴求,同時我們也要求正在官邸協商的王金平院長正面回應學生的訴求,切勿密室協商。

第二,我們重申,要求馬總統立刻回應兩項訴求,退回服貿並在本會期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第三,執政黨在今天中午12點之前,顯然未如我們所要求的正面回應訴求;因此,22日將號召全國民眾以靜坐形式包圍各地國民黨部,向國民黨籍立委施壓;同時22日、23在立院現場,也將號召更多民眾加入,持續占領國會現場,擴大抗爭。

馬總統一早召集副總統吳敦義、閣揆江宜樺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開的院際協調會,王金平沒有參加。總統府表示,王金平認為這次是朝野黨團對於議案審查的爭議而起,因此立院正尋求各黨團獲得解決問題的共識;馬總統也同意,並決定上午的會商延後辦理。

王金平則發表聲明指出,總統對於院際爭議處理的規定,與本次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爭議,性質截然不同,四度拒絕召集,還要馬英九「傾聽民意、儘早解決爭議。」

學生發言人黃郁芬下午表示,院際會議沒有舉行,馬總統在中午12點之前沒有正面回應民眾訴求,也沒有與現場參與抗爭的民眾以及學生進行任何公開的對談跟對話的可能性,群眾將繼續聚集在立法院議場,直到馬總統給予回應。

黃郁芬說,期待王金平回應團體的訴求,宣告立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張慶忠所做服貿審查送院會存查的決議無效,期待王的回應。抗議團體晚間6時在議場舉行記者會,說明後續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