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澳洲桉樹遭蟲蛀 竟「雙孔流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Burragorang Valley以讓人窒息的美景著稱,不過最近卻有人拍到詭異的畫面,一顆桉樹在被昆蟲「生吞活剝」後,居然流血了。

▼桉樹流血。(圖/翻攝dailytelegraph.com.au)

根據《澳洲日報》報導,一位媽媽傑維特(Natalie Jewitt)帶著7歲大的女兒席恩娜(Sienna)到當地旅遊,突然發現一顆大樹上有很多大洞,血紅色的液體就從大洞中流出。

提姆花園中心(Tim's Garden Centre)主人及當地園藝家皮爾克斯(Tim Pickles)表示,其實「流血」是大樹的防禦機制,它受到了蟲蛀,因此分泌分桉樹膠、樹汁或琥珀色液體的化學物,希望困住昆蟲並消滅牠們。

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備受旱災影響的大樹上,被害蟲蛀出的大洞會阻止水分輸送到大樹頂部,這就是樹木從上往下枯死的原因。皮爾克斯遺憾地說,這棵樹因為「傷得」很重,很可能會死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