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文創推手陳寬常 從「心」教育學生

圖、文/良心時代

台灣文創產業崛起,成為下一階段經濟發展的重要軟實力核心。萬能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陳寬常老師,可說是台灣文創產業的推手,陳寬常日前參與「良心時代」運動時表示,自己在教學的時候,特別注重學生內心的想法,重視學生的品德,期許他們好好的把自己的專業知識奉獻出來造福人類

良心時代,陳寬常

▲陳寬常老師認為教育是良心的事業,並大力推動親自參與的良心時代運動,他認為這是真正能夠改善當前教育陳疴的一帖最好處方。

陳寬常主修造型設計與商品開發,本身擁有文具設計、刀具、茶葉包裝等多項專利,並多次指導學生參加「新一代設計競賽」、「玩具暨兒童用品創意競賽」、「創意達人設計大賽」等獲得佳作、特別獎等多項獎項,同時也多次獲優良教師殊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寬常認為,教育是良心的事業,但老師教學的時候常要面對來自學校、家長、教育部等等的要求,上課時常要硬塞很多專業知識,深怕學生學不到東西,又怕學生出社會找不到工作。在這種情形之下,學校就變成像工廠一樣,把學生當作是一個工廠裡面的產品,然後製造出很多像產品一樣的學生出來,在這過程當中,教育的核心價值就消失了,同學們知道競爭才能出人頭地,但是很多做人的道理、生命的價值卻蕩然無存。

陳寬常不論專業或是教學領域,他十分重視「心」之所向,他認為注重心靈層面的學習,更能將專業發揮極致。有一次陳寬常發現學生抄襲別人的作品,因為抄襲別人是很大的道德瑕疵,所以決定當掉學生給大家上一課震撼教育。而且他用心的以三聚氰胺事件為例,讓學生明白學有專精的人不重視道德,危害更大。因此陳寬常大力親身參與良心時代運動,他認為這是真正能夠改善當前教育陳疴的一帖最好處方。

「良心時代」運動從2014年元月1日開始,邀約全球各界、NGO團體及各機構單位共同推動。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08國、200個以上的組織共同推動響應,希喚起一股正向能量來穩定這個動盪的世界,讓人類原有的本善與良心甦醒,重新建構一個和諧安定的良心社會,進入真正民安國富的良心時代。從個人到家庭,從社會到國家,以至整個地球,串聯起一個個善的影響力。

如果有任何良心話與對良心時代的期許,歡迎上傳到「良心時代」運動官網 www.aneoc.org,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