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連勝文當選捐薪 柯文哲:我還要靠薪水吃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24日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還公開承諾如果當選市長,未來每個月的薪水將全數捐出做公益。對此,台大醫師柯文哲回應,他根本就不需要那些錢,更何況自己還得靠薪水吃飯、繳房貸,因此不需要去跟進。

柯文哲昨晚出席「柯P公民論壇 -二二八與歷史課綱議題探討」活動時,面對媒體提問有關連勝文捐薪一事。他先是舉東歐共產國家的黨書記和老農對話的小故事,黨書記問若有兩房、兩車、兩隻雞,要不要捐黨?前2項老農都爽快答應捐出,最後雞卻不願捐,原因是他真的「只有兩隻雞」

緊接著柯文哲表示,有錢的人願意把俸祿捐出來是為什麼?主要是「他根本就不需要那份薪水的錢」。柯談到,自己從2月17日開始向台大請假,太太就跟他吵說房貸怎麼辦?對他們來講當然是很大問題,「我覺得這種事情,我們不需要去跟進或表白什麼,因為我們還是要『靠薪水』吃飯的。」

另外,當被問及連勝文能否打破權貴標籤時,柯文則笑說,這種印象是幾十年、好幾代累積而來的,「哪有辦法20分鐘講一講就沒有了,又不是魔術,哪有那麼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