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比土石流可怕 陳文茜籲台大生勿當民粹領導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人陳文茜(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24日前往台灣大學,參加紀錄片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公共論壇。她呼籲台大菁英們,應有自己的專業角度,不要人云亦云,只扮演民粹領導者,否則對社會的破壞,恐怕比土石流可怕。

陳文茜指出,台灣的土地環境盤根錯節,不是一個創意就能全盤解決,像當台北市有很多老舊公寓,但每次政府依一推動都更,就有台大學生跑去抗爭聲援,接著透過媒體報導這些弱勢居民有多可憐,政策就因此被迫喊停。

陳文茜談到,萬一哪天台北發生芮氏規模4以上的地震,把這些50年以上的老舊公寓給震倒,甚至造成嚴重死傷,到時候媒體又會回過頭怪罪政府,進行都更的腳步怎麼會如此緩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茜認為,台大雖然貴為第一學府,學生對社會的貢獻也不小,但破壞力卻不容小覷。她期許大家不要人云亦云的人,要有專業的角度和長遠的眼光,如果只是用自己的聰明,去扮演「民粹的領導者」並到處抗爭,對社會的破壞可能比「土石流」還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