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鴻源親自宣布 調動戶政司長謝愛齡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內政部新戶政系統上路卻塞車,一張身分證要辦6小時引發民怨,內政部長李鴻源因此動怒,下令調查內部責任,13日親自宣布,戶政司長謝愛齡深感歉疚,將負起責任,與參事張琬宜對調,摘去主管職務,人事異動1周內完成。

接任戶政司長的張琬宜現為內政部參事,曾任戶政司秘書、科長、入出國及移民署組長,因戶政系統問題與謝愛齡對調職務,1週內完成人員異動交接。

李鴻源說,多次要求同仁不要用「價格標」,但這次還是一個被工程會解約的廠商,負責維護這麼大的戶政系統,的確有疏失,要求廠商履行合約責任,也意識到要好好維護系統,會跟資訊中心一起建立第二道防線,與國內外專家體檢系統,抓出問題點。李鴻源表示,最低標也只省了1百萬,對政府的傷害卻是2億也買不回來,「該給廠商的利潤就要給,否則得不到好的品質」。

李鴻源指出,已經拜託政務委員張善政以公正第三方角度,檢視內政部歷年的採購案,「勿枉勿縱」檢視廠商與同仁責任,找出為什麼要發最低標,還讓一個解約廠商得標。

李鴻源表示,戶政系統2009年開始進行招標,當初就應該發統包,讓軟硬體由同一公司得標,如今分成四個標,讓同仁維護有困難,2009、2010年擴大內需時被限制只能採購硬體,也在13日院會上建議行政院檢討招標流程。

李鴻源說,戶政司近年經費都被刪減,經費規模不能吸引著名廠商,所以只能用最低標發包,但是該花的錢還是要花,省下不該花的。

戶政系統問題,是否因調走謝愛齡就此止血,李鴻源指出,首要任務是維持系統運作,相關人事問題會在交由政風單位處理,而基層人員也很辛苦,不會對他們究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