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二會選和平飯店 張志軍先拜謁汪道涵

記者陳弘修/上海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訪問大陸第二站13日來到上海,陸方特別安排當晚8時將於1998年辜汪會舉行地點上海和平飯店,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以茶會方式,招待王郁琦一行人。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13日前往上海福壽園,拜謁前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圖/記者陳弘修翻攝)

在王郁琦由南京搭乘高鐵轉往上海的同時,張志軍13日上午先前往上海福壽園(前海協會會長汪道涵所葬地)拜謁並獻花,頗有緬懷辜汪二老為兩岸關係發展的貢獻,並象徵兩岸大陸事務官員首度會晤,已將里程碑再往前推進一步。

王郁琦一行人上午離開南京,訪問團成員搭乘高鐵前往上海,下午與上海社科院學者等進行座談會議,就各項議題聽取陸方智褲學者的意見,這場智庫座談預定也由社科院院長王戰、副院長黃仁偉出面接待。

在王郁琦轉往上海的同時,安排晚上在和平飯店與我方進行茶敘的張志軍則是前往前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骨灰所葬地的上海福壽園拜謁。由於和平飯店是1998年辜汪會的舉行地點,已逝的辜振甫在當時說,從1949年開始,兩岸隔海對等分治、互不隸屬近50年,一個分治的中國是政治現實,甚至以遺憾的口吻直白表示,大陸方面不肯尊重現實。

值得注意的是,王郁琦此行一再強調兩岸關係的推進必須正視現實、了解差異,時過16年,兩岸主管大陸事務官員將再度於和平飯店茶敘,兩岸關係接下來的發展是否能往前邁進,亦或仍停留對於現實的理解差異與爭執上,也令各界非常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