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政系統大塞車 段宜康批環安達投標慣犯

▲坦承被政府列為拒絕往來戶,環安達負責人稱「清者自清」。(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內政部新式戶政系統上路以來,由於運作不順暢造成大塞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3日指系統得標商「環安達」熟悉政府標案運作,2014年1月被列為政府拒絕往來戶,停權後就換牌投標,「早就是慣犯」,嗆如果爆料有誤,歡迎環安達來告!

段宜康指出,像環安達專業投標公司,在台灣不是特例,公司同時擁有好幾張經營執照,也偏好標政府的資訊系統維護案,硬體設備只要不出問題,就可以一期期領錢,就算出了問題,也可以說是硬體、軟體不相容。

段宜康表示,像環安達這種公司,出了問題被停權,就可以拿另外一間公司的牌標案,由於政府都是採「價格標」,對投標廠商沒有很多限制,內政部因戶政系統問題要扣環安達保證金10萬元,也是不痛不癢。

段宜康直指環安達負責人劉文寬是從經濟部礦務局出來的,對公家機關運作程序非常嫻熟,很清楚標案最有利的規定,也將繼續追查。段宜康也說,環安達2012年11月21日登記時,資本額就是200萬,如此規模小公司,竟能標下政府的巨額標案。

段宜康說,環安達這類投標公司,是公共工程標案中常見的案例,「完全悖離政府採購法意旨」,也突顯政府採購法的漏洞與弊端;環安達在內政部此次招投標過程中雖不違法,但是投標資格和限制太低,反而讓廠商有漏洞可以鑽

對於環安達宣稱自己是清白的,要對自己提告,段宜康強調自己在立法院發言雖有言論免責權,但是在臉書上爆料則沒有免責權,嗆「歡迎他來告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