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張會 郝龍斌:兩岸關係的突破


▲台北市長郝龍斌(中)。(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王張會」,11日下午在南京登場,台北市長郝龍斌受訪時表示,王郁琦能前往大陸交流,是兩岸關係的一項突破,也是好的開始。

家鄉在江蘇的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下午於王張會致詞時,首度以王主委稱呼我方代表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王也邀請張志鈞訪台,雙方互動熱絡。

郝龍斌11日出席內湖親子館暨托嬰中心開幕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於「王張會」看法,他認為,兩岸之間多交流、多溝通、了解彼此的立場,是件好事,王郁琦能前往大陸交流,是兩岸關係的一項突破,也是好的開始。

根據此次王張會行程,下午2點王郁琦將在南京紫金山莊,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展開兩岸事務首長會議,閉門會議預計持續2個多小時,內容討論兩岸互設辦事處、區域經濟整合、在陸就學台生醫療保障等。我方預計於下午5點半舉行記者會,大陸方面則是稍晚半小時說明。

翌日,王郁琦將到中山陵謁陵,下午赴南京大學演講、交流;2月13日搭乘高鐵轉往上海,下午與學者、智庫座談,並接受上海廣播電台訪問;2月14日訪視上海台商子女學校,當天下午返台於陸委會召開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