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課綱草案出爐!高中必修學分降至114

▲12年國教預計107學年實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國教課綱草案出爐了!國家教育研究院10日下午課綱草案,國中小從原本7大領域擴大到9大領域;高中畢業學分則調降10學分,從160學分降低為150學分,部分必修學分也跟著減少,但校定必修學分則增加。

國教院和教育部共同規畫12年國教課程,10下午公布「12年國教課程綱要總綱(草案)」,國中小學現行的7大領域調整為9大領域,本土語言將新增「新住民語言」,語文領域則分成本國語文和外國語文2部分。另外,高中除了畢業學分調降,必修學分則從138降至114,而校定必修則增加4到12學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部對於這份課綱草案表示,擴大學習領域是為了讓國中小和高中課程能夠銜接上,至於新住民語言,目前是主要是東南亞語;至於調降高中畢業和必修學分,則是考量到學生選課、校方開課的彈性問題。12年國教新總綱草案將在19日陸續舉辦公聽會,計畫在107學年度全面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