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歷史說話!台南綠議員呼籲王曉波來大天后宮看碑文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高中歷史課綱調整引發民進黨執政縣市的集體抵制,台南市議會教育小組李文正議員6日表示,教育部祕書王作台與課綱小組召集人王曉波等人應該來台南,會同市議會教育小組到「大天后宮」與「海安宮」勘察,看過這兩處所留存的「滿清時代」碑文,就知自古台灣不屬於中國,課綱改為「荷西入台」、「明鄭統治」、「清廷統治」等等,都是中國意識形態。

李文正今天實地走訪「大天后宮」及「海安宮」,一一指出相關碑文紀錄,首先是大天后宮施琅「平台紀略碑記」中紀載說「台灣遠在海表,昔皆土番、流民雜處,未有所屬」;此外海安宮「台灣郡侯蔣公去思碑記」也提到,「台灣,荒服地也自鴻濛初啟,至今四千餘年,未歸版圖」;台灣郡侯蔣毓英著「台灣府志」「沿革篇」記載「台灣,古荒裔之地」、分野篇寫到「台灣,遠隔大海,番彝荒島。」這些都證明自古台灣不屬中國。

他表示,既然施琅、蔣毓英及其屬下都證明自中國從未統治過台灣,而且滿清禁渡,官兵除外,中國人民禁止來台,即使官兵也是一任3年,最多兩任就須回中國,且禁止在台娶妻,為何還有很多台灣人自認祖先來自中國?台南獨派大將沈建德舉證說明是因漢化,因為雍正時代沈起元奏摺「化生番為熟番,化熟番為漢人」,到同治10年(1871),淡水廳志記載:「風俗之移也,十年一小變,二十年一大變。淡水番黎較四邑為多。乾隆29年以前郡志所錄,類多耳所未聞,目所未睹。今自大甲至雞籠,諸番生齒漸衰,村墟零落。其居處、飲食、衣飾、婚嫁、喪葬、器用之類,半從漢俗。即諳番語者十不過二、三耳」。

李文正表示,馬英九及其教育部偷改歷史課綱,目的顯然是在效法滿清,想深度漢化台灣,讓台灣人澈底認賊作父,非常不可原諒。他先前曾召開記者會,也表示1663年鄭經「復靖南王耿繼茂招降書」這樣寫:「東寧偏隅,遠在海外與中國版圖渺不相涉」,收錄於「閩海紀要」;因為東寧就是台灣,如果「鄭氏」是「明鄭」,課綱應該用「明鄭殖民統治」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