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DAW計畫 性平會: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性別平等會自101年成立以來,6次委員會都由院長江宜樺親自主持,並積極推動多項性別平等政策及計畫措施,包括訂定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及、「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性別平等大步走-落實『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計畫』」。

▲江宜樺呼籲國人應該要破除性別刻板分工,「家務分擔大家一起來」。(圖/東森新聞提供)

CEDAW計畫通過後,性平會指出,這引導各級機關進行所有法規、命令及行政措施檢視,目前經過中央及地方政府努力,已經完成3萬2千餘部法規是否違反CEDAW計畫。並且,透過五院及各部會通力合作,完成CEDAW第2次國家報告撰寫,詳細檢視我國2009-2012年這4年來在婦女權益上的進展情形,釐清我國目前促進婦女人權及性別平等的關鍵問題,並積極規劃未來之策進作為。

性平會也響應聯合國的呼籲,訂定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及「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督導各部會更進一步推動促進我國女孩身心健康、教育及人力投資、人身安全等各項權益,並致力於消除媒體及傳統禮俗中之的別偏見、刻板化印象與歧視觀點,使我國女孩能獲致更為平等發展、發揮潛能的成長環境。

適逢春節期間,江宜樺則特別呼籲國人應該要破除性別刻板分工,記得「家務分擔大家一起來」,體貼女性家人的行動從你我開始,並祝國人幸福團圓、新春愉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