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被駭」誤導政府 江宜樺怪遠通資料給太慢

徐旭東說如果不滿eTag,那麼「想退就退」。你怎麼看?

徐旭東說如果不滿eTag,那麼「想退就退」。你怎麼看?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遠通昨日坦承不是「被駭」者,當機原因是自家App設計有缺陷,行政院也證實這點。不過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圖/本報資料照)16日在院會中表達不滿,強調上週政務委員張善政就告知遠通可能不是被攻擊,但是遠通對於原始程式和資料提供不是非常迅速、即時,才導致政院的研判直到2天前才確定。

江宜樺說,上星期院會時,閣員們一聽到三個半小時就有82億次的連線嘗試,就認為可能是駭客攻擊。不過院會後,張善政就已初步報告,可能不是駭客攻擊。但是遠通公司在行政院要求刑事警察局介入協助瞭解時,對於原始程式和資料提供,並不是非常迅速即時,導致行政院前天才完成研判工作。

「政府機關不可能沒有責任」,怪完遠通,江宜樺轉罵高公局在過程中沒有負起判讀責任,如果真有資訊方面專長,根據當時情況略做判斷,就會知道這可能是系統不穩造成,而非駭客入侵。江宜樺還說,遠通自1月1日起即發生重覆扣款和無端扣款、查詢系統當機、客服反應緩慢等事,導致民怨四起,並歸咎政府的督導不周。

江宜樺認為,高公局在過去兩週,有許多地方未善盡政府督導之責,要求交通部對高公局做出懲處,也列席的交通部長葉匡時則說,高公局長曾大仁已經自行處分。
交通部目前宣布在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猜測就是要公布處分內容及懲處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