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批沒常識 張善政駁:遠通確實是嚴重資安事件

徐旭東說如果不滿eTag,那麼「想退就退」。你怎麼看?

徐旭東說如果不滿eTag,那麼「想退就退」。你怎麼看?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遠通昨日遭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爆料不是「被駭者」,而是App設計有缺陷,消息經行政院證實後,讓當初說出被駭82億次是三級資安事件非常嚴重的科技政委張善政挨批自打嘴巴,沒常識。張善政16日則回應,因為民眾對eTag的查詢系統依賴度、使用度都相當高,系統不管是被駭或是自行中斷,都已經中斷了相當的時間,廣義來說,確實是嚴重資安事件。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右)16日主持院會後記者會。左為科技政委張善政。(圖/記者賴于榛攝)

張善政解釋,政府對資安事件的定義可以簡稱為CIA(Confidentiality Integrity Availability),C指機密有沒有外洩;I為資料有否被竄改,破壞完整性;A則是系統的可用性,藉著3個原則去判斷遠通案,確實是嚴重的資安事件。「說行政院自打嘴巴、說行政院糗了」,張善政指出,即便一開始就知道不是駭客攻擊,但是對民眾的影響度來講,「我們還是會在第一時間把他斷定為資安事件,是廣義的。」

「各位可以想像一下,不管是台鐵跟高鐵,在農曆年節訂票的時間突然那個系統因為某種原因當機,或是駭客造成民眾不能訂票,這民眾抱怨一定是非常非常高的。」張善政強調,基於這個原則,所以遠通在廣義來說,因為影響民眾太廣,才會被列為三級嚴重資安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