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三縣市長通過提名 蘇貞昌下達反攻動員令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民進黨15日召開中執會通過三位縣市長候選人提名案,包括新北市長游錫堃、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黨主席蘇貞昌正式對全體黨員下輔反攻的輔選動員令,要求全黨上下不可以分心、二心,必須專心、齊心輔選所有候選人,贏得年底大選。

蘇貞昌強調,計利當計全民利、求贏當求全黨贏,他在中執會後也特別率領游錫堃、林佳龍及魏明谷一起召開記者會。蘇貞昌表示,年底的大選,民進黨要鞏固南台灣、扭轉中台灣、前進北台灣,這是對馬英九政府打期中考最好的機會,民進黨向全國保證盡全力做到最好,希望選民給予民進黨機會。

先前在黨內民調大贏台中市長胡志強的林佳龍呼籲選民,馬政府民調低,做不好就換人,他將跟民進黨其他候選人聯手,由台中領航讓中台灣迎向新時代。林佳龍強調,他要特別感謝蘇貞昌,因為當蘇貞昌知道他要選時就承諾答應要設立中台灣輔選總部,因為台中市有升格之名但沒有升格之實,大家也認識到中彰投必須團結一起,從中台灣勝選,新人新氣象才能迎向新時代。

彰化縣長魏明谷在現場也呼應林佳龍,他強調,北彰化與南彰化將作為台中市的後勤,一起與台中合作,並將彰濱工業區打造成最優質的工業區。

以宜蘭經驗準備挑戰新北市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則舉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為例指出,現在四、五十歲的新北市民買不起房子的大有人在,但新北市政府三、四年前就承諾要蓋社會住宅,可是講了這麼多,目前新北市的社會住宅比例竟然比全國平均數字萬分之八還低,顯見政府並沒有在重視這些,而國民黨官二代、富二代也沒有去了解少年人的心聲。

對於游錫堃宣布參選後飽受民調低迷之苦,蘇貞昌在會中還特別替他加油打氣。蘇貞昌說,民進黨要贏不能只有贏南台灣、中台灣,一定還要有北台灣,他呼籲大家不要看衰他的兄弟,也期勉游錫堃贏得勝選,要讓人看得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