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照顧人民最重要 馬:家中有一名身障者會扭曲變形

我們想讓你知道…苦民所苦?!

▲馬總統呼籲立法院儘快通過《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讓身心障礙者獲得更妥善照顧。圖為馬總統日前接見第16屆「大愛獎」身障者傑出尊長得獎人和家屬。(圖/取自總統府Flickr相簿)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12日前往台北市陽明教養院,關懷過年無法回家的身心障礙院生。馬總統致詞時提到,一個家庭中只要有一名成員是身障者,「家庭將會變形、扭曲」,非不得已才會送到社福機構,呼籲社福機構一定妥善照顧弱勢,負起社會責任。

馬總統參訪陽明教養院,發送總統府的紅包、春聯和水梨給院生。院長孫麗珠告訴院生,春聯上的字都是馬總統提的,馬總統卻突然耍冷說,有3個字不是他寫的,正當在場所有人不解時,馬才說「吳敦義」,引發一陣哄堂大笑。

馬總統表示,全台身心障礙者人數達到113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希望立法院在本會期能通過《長期照護服務法》草案,讓身障者和老年人得到妥善照顧。

馬總統說,過去5年,政府投入1393億元的經費做社福工作,但這樣還不夠,未來或許還可成立相關研發部門。馬認為,家中若有身障者會影響家庭,政府要負起應有責任,政府最重要的功能就是照顧人民,讓人民充分享受該有的福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