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遲遲不賣我 海軍「無法長期等待」:啟動潛艦國造!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軍加油!

▲「海獅號」和「海豹號」是全世界僅有兩艘從二戰服役到21世紀的潛艦。圖為海獅號。(圖/取自國防部網站)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海軍司令部9日表示,多年來向美國爭取採購柴電動力潛艦,至今仍沒有進度,「台灣無法長期等待」,已啟動「潛艦國造」程序,建造小而精、小而巧、小而強的制海武力。

海軍司令部邀媒體參訪大直總部,首次公開昔日作戰中心,並公布「15年兵力整建願景」。官員表示,由於美方對軍售始終沒正面回應,若未來不賣給我方潛艦,海軍就會自行建造。

海軍指出,我國兩艘服役超過一甲子的舊型茄比級潛艦「海獅號」、「海豹號」,將和國內造船工業合作,以「逆向工程」重建性能,從更換壓力殼、動力系統和攻擊系統過程中,培養國內建造潛艦能力。

海軍說,紀德級、成功級和康定級等主力戰艦都有自力提升規劃;另外,也計畫國產「兩棲新型船塢運輸艦」,取代現有的船塢登陸艦和戰車登陸艦,強化兩棲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