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被罵「爛渣」拿T91自戕 連長:金門前線不容出錯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簽下去」的人,心臟一定要夠大顆。

▲曾姓士兵疑似不堪遭長官責罵,選擇走上絕路。(圖/示意照/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砲兵群多管火箭連曾姓志願役士兵,疑因在部隊面前被簡姓連長大罵「爛渣」,且過年返台假期遭延後,在營區內拿T91步槍自戕。曾男家屬向連長求償300多萬元。台南高分院認為,一般人不會遭斥責就自殺,近日判家屬敗訴

爛渣1、2、3號排列!」2011年春節前夕,簡姓連長對曾男和其他幾名士兵大聲辱罵,還嗆會盡全力剷除這種人。據了解,曾原本被安排在過年前返台,後來遭連長以「人力留守」為由,調整為過年後放假。

同年1月28日清晨近6時,曾趁安全士官不注意,進入安官室內拿走T91步槍,到廁所內舉槍自盡,當場死亡。家屬指控,曾長期被連長辱罵,導致心理壓力過大才會想不開,對連長提告。

部隊官兵證稱,連長比較情緒化,生氣時會大聲斥責,但絕無不當管教,也沒有刻意針對曾。連長強調,軍中講求紀律,部屬犯錯被長官糾正很正常,且金門位於前線,不容許有任何出錯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