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陸生納健保將成輸家 馬:他們年輕、不生病有利財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加油。

▲馬總統力挺陸生納入健保。圖為馬總統日前出席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圖/取自總統府flickr相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9日表示,如果僑生、外籍生都可享有健保,拒絕陸生說不過去,且陸生年輕、健康,比較不容易生病,「從財務角度來看是對我們有利的」。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認為,民進黨支持善待陸生,但不是從「對財務有幫助」的小角度來看事情。

馬總統到台南市崑山科技大學參加全國大專院校會議,與大學教授面談教育問題,他在致詞時多次提及開放陸生來台一事,強調此舉「利多於弊」。他指出,自己在美國念書時沒繳稅,也可享有學校保險和使用公共設施,當陸生失火報案時,「消防隊難道能因陸生沒繳稅,所以不救火嗎?」

馬總統認為,陸生現在是用商業保險,涵蓋範圍沒有健保廣,如果讓陸生加入健保,從財務角度來看應該是對台灣有利,因年輕人用的健保絕對不會比老年人來得多,「據我了解,大陸也開始對台生提供保險。」他強調,至今全球大學都在搶優良學生,台灣如果畫地自限就註定成為輸家,只會在競爭中陣亡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9日通過《2014對中政策檢討紀要》,透過逐步修改法令,塑造讓陸生、陸配和陸客的友善環境。對此,馬總統說「這是在野黨遲來的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