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遜尼派叛離 伊拉克瀕臨內戰

▲遜尼派公開叛離總理馬利基領導的什葉派政府,讓伊拉克瀕臨內戰邊缘。(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爆發暴力戰鬥,有可能讓美軍在撤軍前所部署的十年功力,毀於一旦,讓這個飽受敘利亞衝突壓力的國家,走向內戰邊緣。盤踞在伊拉克西面安巴省(Anbar)的遜尼派,最近公開反叛總理馬利基(Nouri al-Maliki)領導的什葉派政府。

蓋達組織相關武裝份子趁機佔領他們之前遭美軍逐出的地區,其中包括有重要象徵意義的城市法魯加 (Fallujah)。美軍當年在這裡曾經打過自越戰以來最血腥的一場戰役。

在美軍2011年完全撤出前接受美軍裝備和訓練的伊拉克政府軍,目前正奮力圍堵這起民粹主義叛亂與武裝暴動,但是打得很吃力。

馬利基6日呼籲法魯加人民驅逐蓋達武裝份子,以避免全面衝突。歐巴馬政府的反應,僅是承諾增加對伊拉克政府的武器援助,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美國官方正與伊拉克政府「共同發展全盤戰略,以孤立蓋達背景的團體」。美國國務卿凱瑞表示,美國不會派兵重返伊拉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