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頭禪禮貌問候「不好意思」 齊柏林:我並沒有道歉

▲馬總統在導演齊柏林的陪同下,在文化部試片室欣賞《看見台灣》。(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紀錄片《看見台灣》激起台灣重視國土保育,同時也掀起政壇波瀾,6日傳出內政部長李鴻源爆料,針對引起政治風波,導演齊柏林曾2天內打2通電話致歉。對此,齊柏林6日晚間在臉書澄清,「沒有所謂的『道歉』」,而是接到李鴻源電話時,習慣性說「不好意思」。

據平面媒體報導,李鴻源5日陪同總統馬英九、文化部長龍應台觀看《看見台灣》,他透露,齊柏林這2天連打了2次電話給他,談到引發這麼大紛擾覺得很抱歉,但自己當下倒是反過來安慰對方,若能因此喚起全民共識,其實是件好事。

齊柏林的紀錄片在台灣不只票房創紀錄,也喚起各界對環境議題的重視,其中引發的許多爭議多是水土保持有關,行政院為此成立「國土保育專案小組」,首先盯上超限利用、濫墾嚴重的清境農場,大規模清查違法民宿,強調「地方不拆,中央來拆」。首當其衝的內政部長李鴻源,還因做法強硬,被外界視為與行政院長江宜樺不同調,更傳出因此有心結。

對於「道歉」一說,齊柏林在「看見台灣」粉絲團表示,自己只是「禮貌性問候李部長」,由於兩人本來就認識,甚至紀錄片拍攝初期還向李請教環境資訊,5日馬總統要前往文化部觀賞,李鴻源主動致電詢問相關事宜,所以在接起電話時,禮貌性問候「部長您好,不好意思阿,這陣子可能造成您不少困擾」,沒想到被解讀成道歉。

齊柏林指出,自己常因麻煩別人,或增加別人工作而感到「不好意思」,所以這句話算是口頭禪,可能是當時記者聽錯,不過,自從道歉報導一出,接獲不少朋友關心,於是自己又覺得「不好意思」,也感謝大家關心,希望各界不要過度解讀各種互動、回應,甚至隨之起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