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山高一生陳立偉熬夜作畫 籌醫藥費救罹癌阿公


▲陳立偉和阿公相依為命持畫筆扭轉人生。(圖/陳立偉提供 《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竹山高中高一生陳立偉兩歲就跟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祖孫感情親密,家中領有中低收入戶,但隔代教養的他從小就開始畫畫,如今阿公罹患口腔癌第三期,16歲的他每天畫畫,希望透過賣畫籌措阿公的醫藥費。

16歲少年陳立偉用畫筆為罹癌阿公籌醫藥費。(圖/東森新聞)

16歲少年陳立偉是隔代教養的孩子,在家中排行老么;兩歲時父親遭人殺害,母親把他交由祖父母帶大。目前就讀山高中廣告設計科的他利用下課時間到山上砍採柴後,便開始劈柴、煮飯,準備晚餐給年邁的阿公、阿嬤吃;假日還要下田耕作,只能在深夜作畫,但想到畫可以賣錢就不累。

據悉,陳立偉從小常在家門前的曬穀場塗鴉,上了小學還會畫漫畫,7年前,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請畫家開班教美術,阿公騎腳踏車載小二的他去學畫。陳立偉果然沒讓阿公失望,多次參賽得獎,2013年考上竹山高中廣告設計科,發揮繪畫天分。

目前罹患口腔癌第三期的阿公,近日剛從台北榮總化療回家,得知孫子要賣畫為他籌措醫藥費,心裡滿是不捨,提起這個孫子,阿公臉上滿是驕傲。

▲陳立偉和阿公相依為命持畫筆扭轉人生。(圖/陳立偉提供 《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16歲的陳立偉現在跟阿公同住一間房,大通鋪上的棉被早已硬如木板,但陳家依舊惜福的使用著,在拿到愛心捐贈者送的新棉被,陳立偉滿是感謝。新的一年開始,陳立偉希望阿公、阿嬤能平安健康,繼續參與他的成長路程。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

《ETtoday東森新聞雲》臉書粉絲專頁社群編輯Ann在1月7日下午打電話詢問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目前幫助陳立偉有兩個方向:

一、可以小額捐款給這對祖孫,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將會提供匯款帳號,電話是:049-2233051

二、等到寒暑假時,陳立偉創作出質量比較多的作品後,協會將幫忙辦小型畫展,屆時有能力的人就能買畫幫助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