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華山會議 柯建銘提凍結台獨黨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26日下午召開華山會議,討論對大陸政策。會議中柯建銘擔任主持,在他發表的書面意見中,認為現有的台獨黨綱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可能是民進黨與共產黨雙方往來的障礙,應該可以對外宣告凍結。但多位黨內人士則有不同看法,認為此黨綱早已被「台灣前途決議文」取代,沒有凍結與否的問題。

▼柯建銘提出凍結台獨黨綱。(人物示意圖/資料照)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認為,後續的決議文意義上已取代原有台獨黨綱的說法,但黨內面對類似問題應該「沒什麼不能討論的」。他希望柯建銘能說清楚「凍結台獨黨綱」的具體內容,民進黨面對各種兩岸交流的問題,只要能回歸到憲政面,就會對台灣有利。

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則說,黨內規定沒有一個名詞叫「凍結」,這也不是一個法律字眼。從「台灣前途決議文」出現後,在某個角度來說,已經是就是類似凍結,對「凍結台獨黨綱」的想法,他也認為柯建銘應該多做說明,讓黨員們有更多了解。

前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賴怡忠認為,台獨黨綱並不是民間交流往來的障礙,真正障礙是中國共產黨的態度。中共的想法中,只要有載明「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字眼就是台獨。他認為民進黨不用去適應中共的標準,且對民進黨來說,台獨黨綱已經被台灣前途決議文取代,凍結台獨黨綱並沒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