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戒菸廣告:「替我擔心,為何不想想你自己?」

我們想讓你知道…抽菸有害健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則發人省思的戒菸廣告,不同於以往強調恐懼訴求的手法,這則廣告以兩個小朋友為主角,描述抽菸者告誡他人自己卻「拼命哈菸」的矛盾心態,最後以小朋友遞出的紙條作結,廣告傳達的意涵格外引人注目。

▲這支被網友「史上最強」的戒菸廣告,許多人看完都心有戚戚焉。(圖/翻攝自Youtube)

一般來說,抽菸的人經常會奉勸其他人不要跟進,這個詭異的習慣,遂成為廣告強打的殺手鐧之一。平心而論,這則廣告並無震撼的視覺或者扣人心懸的配樂,而是以兩個小朋友的視角,突顯出「哈菸族」糾結卻又放不下手邊香菸的矛盾心態,也使得該作品甫一推出,就被網友譽為「史上最強的戒菸廣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一開始,小孩拿著香菸和抽菸的陌生人借打火機,但無論是上班族、大叔或者正妹,都紛紛告誡小朋友不應該吸菸,還提醒「難道你想進手術房?」、「你不知道抽菸不健康嗎?」、「菸死得早,你應該要活久一點來玩耍。」各種「勸世」的言論源源不斷。

經典的一刻誕生了,聽到這些話後,小孩沒說什麼,而是安靜地將一張紙條交給這些陌生人,上面寫著:「你替我擔心,但為何不想想自己?」轉眼間,這些大人陷入了沉默。

►►《ETtoday東森新聞雲》友善提醒:吸菸有害健康、二手菸害人害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