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讓人笑哭了「西安空氣質量好轉至重度污染」

▲2013年12月18日,西安出現嚴重霧霾。西安八景之一「晨鐘暮鼓」被霧霾籠罩。(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的《華商網-華商報》今天(26日)的一則標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冷空氣來了! 預計今日西安空氣質量好轉至重度污染」,網友表示「這標題讓人笑哭了」、「但說的是實話」。

空氣質量指數(AQI,台灣稱「空氣品質指數」)分為六級,分別為:
0 ~ 50,一級(優)
51 ~ 100,二級(良)
101 ~ 150,三級(輕度污染)
151 ~ 200,四級(中度污染)
201 ~ 300,五級(重度污染)
大於300,六級(嚴重污染)

近來西安的空氣質量指數天天爆表到「嚴重污染」,《華商網-華商報》指出,「冷空氣來了,纏繞在西安上空的霧霾沒那麼重了。」西安市氣象局25日預計26日全市空氣質量將轉好,變為中度至重度污染。

而西安並非唯一慘遭霾害侵襲的城市,根據中國國家環境空氣質量監測網監測結果顯示,12月16日至24日的9天中,有45個城市發生重度及以上污染。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