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兵被工業電扇擊中因公失明 陸軍竟懷疑「自殘詐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有心寒而已。

▲林政宏父母拿著兒子的受傷照片,指控國防部竟懷疑兒子「詐保」,無法接受這種殘酷說法。(圖/翻攝《udn tv》)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志願役上兵林政宏在營區因工業用電扇傾倒,造成防護網脫落,斷裂的葉片當場擊中左眼失明,軍方卻指林是自殘想詐領保險金,讓家屬無法接受。民進黨立委劉建國25日批評,國防部用這種態度對待部屬,「難怪募不到兵!」對此,軍方澄清是誤會,強調絕未懷疑林為詐財自殘。

據了解,林政宏(26歲)在陸軍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中部地區彈藥庫新社彈藥分庫服役,今年10月1日,左眼被斷裂的工業用電扇葉片擊傷,經過5次開刀仍失明。

劉建國表示,國防部依規定核定林為「因公二等殘」,給予100多萬元的撫慰金,承諾留營3年再協助媒合就業,後來卻跳票,以林「體位不符」不得留營,也未轉介工作。

劉建國指出,家屬和軍方協調過程中,部隊長官甚至以林有詐欺前科,質疑自殘想詐領保險金,但查證後林家沒保任何意外險,批評軍方說法太惡質。

劉建國父母也出面指控國防部態度惡劣,劉爸爸說,自己雙眼失明,兒子最懂失明的痛苦,不可能弄瞎眼睛。劉媽媽哭訴,家中最重要兩個男人只剩一隻眼睛,誰願意用一隻眼睛換100多萬元的撫卹金。

對此,陸軍回應,林受傷後,積極後續醫療照顧和媒合工作,也將請律師向廠商進行民事求償官司,「我們一頭的熱忱澆了冷水,我們真的很遺憾」。陸軍也說,林因涉司法案件遭法院判決確定,只能依規定辦理退役,絕無故意刁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