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禮物別煩了 聖誕專區依對象、價格分類輕鬆挑

記者洪菱鞠/專題報導

「金勾貝~金勾貝~」聖誕節腳步逐漸逼近,讓人好期待今年又會交換到什麼樣的禮物,但是也煩惱抽到自己禮物的人是否滿意。還在忙著挑禮物的人,不如逛一趟生活雜貨和網購平台業者的禮物專區,在價錢、對象的區分推薦下,要挑一份實用、趣味或紓壓類的禮品,起碼不用再浪費時間想破頭了。

▲充滿趣味的木匠兄妹麋鹿杯架(左),為去年熱銷聖誕商品。Bone DIY麋鹿先生隨身碟(右),身體各部位能靈活拆解組裝,售價750元。(圖/誠品提供)

隨著耶誕檔期來臨,誠品書店依「月曆耶卡」、「趣味玩具」、「精緻禮品」及「交換禮物」等四大主題推出25款獨家禮品與桌掛曆,並引進近千款國內外優質3C產品、特色玩具與精巧食品等。此外,由於松菸living project的開幕,今年的銷售品項還增加了居家香氛類及實用性質高的商品。

誠品表示,往年「耶卡月曆禮物展」的熱銷商品,性質多偏向「趣味」為主,不過具聖誕氛圍、繽紛多色、節慶感與歡樂感等特色品項也相當受歡迎,也是整體銷售趨勢,以去年為例,KAWADA積木系列及木匠兄妹麋鹿杯架等就很熱銷,而交換禮物價格多以500~1,000元的品項較熱門

▲Jean旋轉盤音樂鈴聖誕烘焙屋(左), 原價700元,售價630元;聖誕動畫書(右),定價525元,特價399元。(圖/誠品提供)

不論哪個年齡層,聖誕節交換禮物讓人充滿期待,MUJI無印良品發現,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300~500元商品因為容易入手,所以接受度最高,而學生族群偏好挑選羊毛織花圍巾或雙頭水性筆組/8色等類別;上班族群則會選擇木製磁鐵迴紋針架、仿皮革標文具收納用品系列等辦公小物。

▲木製裝飾聖誕樹(左),充滿溫潤質感,小的售價540元;木製磁鐵迴紋針架/樹型桌上擺飾(右),頂部可吸附磁鐵及迴紋針,售價330元。(圖/無印良品提供)

今年MUJI無印良品推出多元交換禮物提案,光是送禮對象,就可區分為「創造家庭歡樂」、「聯繫職場情感」、「傳遞感謝心意」三大主題。想和家人一起動手玩樂,有木製積木/狗、木製OX遊戲、擲骰子桌上遊戲等玩具商品,共同打造歡樂的過節時光;對於工作夥伴,可送上各式聖誕造型立體卡片,或是便條紙/聖誕樹.襪子.雪人、木製磁鐵迴紋針架等,在辦公室也能沉浸在歡樂氣氛當中;想趁過節感謝身旁好友,則是有DIY聖誕蛋糕、DIY法式巧克力蛋糕等甜點可以親自動手做,在發揮創意的同時,融入手作的情感溫度。

▲以黑白小狗為主角的木製OX遊戲(左),售價610元;搭雪橇的聖誕老人立體卡片(右),打開卡片即有搭著雪橇的聖誕老人出現,售價290 元。(圖/無印良品提供)

台隆手創館來說,往年交換禮物以300~800元之間的禮品最受歡迎,尤其年輕人特別喜愛kuso類物品,其他則是實用性生活用品,像是應景的保暖小物、紓壓按摩小物與趣味3C等,而去年最熱賣的商品為兩小無猜馬克杯系列和趣味入浴劑。

面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台隆針對不同對象推出應景的耶誕送禮商品,從潮流3C、趣味文具、KUSO浴玩、紓壓按摩、居家小物到美容保養等都有。台隆手創館公關謝文心還提到,由於今年冬天冷得早,保暖小物提前熱賣,也成為耶誕送禮的熱門選擇,因此全店也特別主打「暖暖禮」,包括暖呼呼熱水袋系列、暖暖包收納造型小袋系列、冷熱適用眼罩系列,價格340~1,380元不等。

▲可愛療癒的暖暖包收納造型小袋系列(左),以兔子、熊、黑貓等造型打造暖暖包專用收納袋,售價340元;冷熱適用眼罩系列(右)包括桃香/兔、薰衣草/熊、玫瑰/黑貓3款,售價430元。(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博客來表示,往年耶誕禮品選購高峰出現在耶誕節前兩週,去年最受消費者青睞的耶誕禮物分別為美國超人氣偶像犬Boo絨毛玩偶、耶誕限定款隨身碟、MUJI無印良品耶誕限定商品與耶誕款紙膠帶,價格落在300~900元不等,大多以送禮為主、自用為輔。

另外也觀察到消費者選購禮品時最重視價格、趣味性以及是否符合收禮者需求,因此今年在規劃上特別以「預算」、「主題」和「送禮對象」進行分類,區隔朋友、小孩、情人、老闆4大收禮對象,並分為199元以下、199~299元、299~399元、399~599元、599元以上等5種價格區間,提供快速搜尋禮物選擇。

▲VOGUE摺紙喇叭聖誕老公公,原價399元,特價199元。(圖/博客來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