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月光副總林顯堂轉列被告 500萬元交保

▲檢方14日中午傳喚日月光副總林顯堂,晚間7時左右將他列為被告,諭令他以500萬元交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封測大廠日月光排放廢水案,繼K7廠長蘇炳碩被羈押後,高雄地檢署14日中午傳喚副總林顯堂到案,歷經6個多小時,將他改列為被告,檢方晚間7點前後依流放毒物罪,諭令林顯堂以500萬元交保。

高檢署13日就曾會同環保警察、高雄市環保局到K7廠勘察,發現廢水處理池後方有疑似未經環保局核准私自埋設的廢水排放暗管,與許可內容不符。而環保局11日至K11廠會勘時,就曾在現場發現未經環保局核准設置於放流槽後方的「備用槽」,且管線避開累計流量計排入後勁溪。

目前K7廠涉嫌排放含重金屬廢水污染高雄後勁溪,被環保局定調為「蓄意排放」,將下令勒令停工,目前環保署及高雄市初步估計日月光K7廠不法利得至少有7000萬元,若再加上K5、K11廠,不法所得可能達上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