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偷排廢水 日月光取消「看見台灣」包場

▲面臨停工又被抗議,日月光內憂外患。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月光被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揭露違法偷排放廢汙水,成為污染河川的罪魁禍首。諷刺的是,日月光原本14日包場讓員工欣賞《看見台灣》紀錄片,如今爆發醜聞,看電影活動只得暫時喊停。

日月光排廢水案已進入第4天,高雄地檢署經過交叉訊問後,查獲私設的暗管,接加工區內的公管流向大海,並沒有經過核准。檢方先是收押K7廠長蘇炳碩後,14日中午12時30分傳喚日月光副總林顯堂到案,立即開庭訊問,也不排除再偵訊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和營運長等高層。

而《聯合晚報》披露,日月光原本計畫包場電影院,邀高雄廠員工欣賞「看見台灣」紀錄片,但偷排汙水遭勒令停工後,看電影活動臨時叫停。

報導引述高雄夢時代喜滿客影城相關負責人證實,日月光14日取消包場,「這也不是他們(日月光)願意的。」據稱,日月光後續還包了好幾場。

不過,日月光方面則否認此事,強調公司高層目前很沮喪,只想全心處理汙染一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