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柯文哲 顧立雄:單獨出場的獅子只在馬戲團跳火圈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對於醫師柯文哲在參選台北市長與加入民進黨議題上頻發言刺激民進黨支持者,日前已公佈競選主軸顧台北的民進黨擬參選人顧立雄,13日晚間終於在臉書開砲(圖/取自顧立雄臉書),他表示,柯文哲既想要獲得民進黨的資源但又「惜名」而不願一起加入打拼,他提醒柯文哲會單獨出場的只有在馬戲團跳火圈的獅子。

顧立雄強調,有人話講得難聽,但他只想要提醒一個道理:政治人物過於個人英雄主義,是很危險的事情。他提醒柯文哲,獅子其實是一種群居合作、團隊狩獵的動物,會單獨出場的只有在馬戲團跳火圈的獅子。

對於投入選戰以來的感受,顧立雄表示,他十分樂見泛綠陣營有許多優秀人才也願意參選,當然也包含柯文哲,因為他相信良性競爭可以為台北市民創造最好的結果。

但是這陣子看到柯文哲在媒體上的每日金句,從危邦亂邦,到從未排除加入民進黨,隔幾天又問民進黨為什麼要把獅子關進籠子,說真的,他看不懂。

顧立雄在臉書上也反問難道說組成所謂的在野大聯盟,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打垮民進黨嗎?他強調,到今天為止,作為一個明確表態,並且認真投入參與政治活動的新人來說,柯文哲最近的這些發言讓他產生個人最大的疑惑是:柯文哲到底在計算什麼?柯文哲說台灣有很多的問題,他可以解決,但從没聽到他提出具體的方案,只讓人覺得這一切是有條件的,條件是要等他個人民調超過一定數字、要等民進黨承諾提名他?

顧立雄表示,台灣有很多問題,其中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民眾普遍對政府失望但又對政治冷感而不相信有改變的可能,他認為這是最可怕的事情。所以當他決定要投入政治領域,他選擇一條雖然沒辦法馬上討好,但長遠來看才是真正實踐民主,讓改變成為可能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